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拜谒北京孙中山衣冠冢(图)

2008年06月12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2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抵达北京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衣冠冢。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刘舒凌)十二日上午,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夫妇在历史性的两会领导人复谈后,来到北京西郊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衣冠冢。

  一九九八年的十月,时任海基会董事长的辜振甫率团来大陆,进行历史性的汪辜会晤后,也曾来到香山碧云寺敬谒。

  十一时许,江丙坤夫妇等来到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肃立,向孙中山先生像献花、行三鞠躬礼。

  在纪念堂内,江丙坤等在工作人员导览下观看了当年苏联政府赠送孙中山先生的玻璃盖钢棺,以及两面墙上汉白玉石刻碑《孙中山先生致苏联遗书》。

  在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夫妇、副会长王在希陪同下,江丙坤夫妇还进入纪念堂两侧中山先生史迹展室参观,并观看孙中山与碧云寺的相关历史纪录影片。

  江丙坤接受记者采访说,此来一方面是缅怀这位革命家,一方面也受马英九、萧万长嘱托前来表示敬仰之意。

  他说,他过去有机会到翠亨村、中山陵,更熟读《三民主义》、《建国方略》,孙中山的基本思想就是自由、民主、均富,中国国民党在台湾重新执政,将按照这一理想继续努力,在孙中山“天下为公”、“世界大同”的主张下推动两岸和平、交流,造福两岸的民众。

  当天,江丙坤一行较原订时间延迟约二十分钟才到达碧云寺。

  据参与会谈的海基会副秘书长庞建国介绍,十年之后,两会领导人再度碰面,当天上午会谈气氛愉快、顺畅,并就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等多项议题取得共识。

  庞建国说,两会领导人会谈过程通过交换意见,发现很多议题都可达成共识,会谈时间因而延长。

  据了解,碧云寺始建于元至顺二年,明、清两代进行扩建。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孙中山先生在北京辞世后,其灵柩暂厝于寺内金刚宝座塔中;一九二九年五月,中山陵落成,灵柩移往南京,移灵时更换出的中山先生衣帽,放回原殓楠木棺,封入塔内,即为今日孙中山衣冠冢。(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