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赴台游成北京旅展亮点 台湾展馆热度大胜往年

2008年06月20日 10: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6月19日,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体验北京,感受奥运”为主题的“200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此次博览会参展商突破700家,台湾地区派出了由数十家旅游部门组成的庞大的旅游展团队。图为台湾桃园县与民间观光旅游团展台前,桃园旅游行销处公关人员,邀请北京观众品尝“马英九最爱吃的桃园大溪豆干”。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6月19日,“200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台湾桃园县与民间观光旅游团展台引人注目。图为台湾桃园观光产业促进会副召集人、桃园县观光行销处处长陈国君(右),边展示“两蒋Q版公仔,边向北京媒体推介桃园县旅游。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8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展19日开幕。距7月18日正式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游还有一个月时间,台湾旅游界抢占最后时机登陆争夺商机,云集而来的两岸业者令台湾馆的热度爆棚,成为全场亮点。

   本次台湾馆采取单一主题的形式,呈现台湾独特风格。为了有别于去年的展出项目,全馆皆以台湾地方美食、节庆及民俗特色为布展主轴。参加者均为台湾旅游相关产业的佼佼者,包括台北市、台北县、高雄市、桃园县、花莲县、苗栗县在内的六大县市,皆由当地观光局亲自领军。另有例如六福村游乐园、剑湖山公园等景区以及饭店、美食等业者热情参与。

   在各县市的展台前,独具地方特色的展品和表演让展览极具嘉年华气氛。桃园县的“两蒋”公仔和大溪豆干,台北市展台的迷你101和摩天轮,更有现场牛肉面料理皆令展台“好看又有味”。前来与台湾各景点和饭店业者洽谈咨询的专业人士络绎不绝,热度大胜往年。

   据本次台湾展览团队召集方中华两岸旅游协会会长沈冠亚介绍说,由于赴台旅游开放在即,此次前来的台湾业者目标比以往更明确,主轴就是是向大陆业者以及有意赴台旅游的消费者,推荐台湾多元化、丰富性的旅游产品和丰富的地方小吃礼品。

   沈冠亚表示,我们会在精致浓缩、美而有味、简而有力的构思下设法将台湾民间特色充分呈现,以“台湾民俗美食及地方特色”为推广主题,将台湾的热情活力加上景致生活模式、地方伴手礼、闻名中外的温泉保健旅游、结合野生动物园与高级科技乐泉的多样化、老少皆宜主题乐园,以及台湾最顶级的酒店、最具吸引力的县市特色全面展现给大陆民众。相信此次旅展将成为促进两岸借文化艺术推广旅游交流的一大突破。

   此外,具有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业务资格的内地各家旅行社也成为当天旅展咨询洽谈的首选,例如港中旅、中青旅、中国国旅、海峡等多家旅行社均安排了负责东南亚或港澳台地区的负责人在现场接受咨询采访。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副总经理韩葵向记者介绍:中青旅对于赴台旅游的市场勘察工作早在两三年前就已开始,已经制定了8日和10日两种环岛游产品,价格从8000——10000元不等,现在预约报名的已有超过300人,其中近50%是中老年人。台湾方面已经特别安排富有接待大陆游客丰富经验的领队和导游,培训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会竭力确保接待工作万无一失。(李徽)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