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踩线团今离台 盼两岸一起做大台湾旅游市场

2008年06月2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姚大光(左)特别赠送大陆考察团团长笵贵山(中)一只「诚信宝鼎」。(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大陆赴台旅游踩线考察团将于今天(26日)离台。考察团在台旅会与台湾观光协会安排下于昨日与台湾观光旅游业界举办座谈会,报告考察心得,也对台湾业界提出建议。

  考察团团长范贵山指出,台湾接待大陆客观光的基本条件已经成熟,台湾也有丰富的资源足以吸引大陆客前来观光。鉴于大陆客来台观光不仅是两岸观光旅游业界的美事,更是两岸交流互动的大事,范贵山因此提出“诚信为本,共创双赢;健康有趣,务实推进”16字,与两岸旅游业者共勉。

  范贵山表示,这一趟行程所有团员都十分满意,也台湾同胞的热心接待表达感谢。希望两岸一起把台湾旅游市场做大。

  台旅会秘书长曾盛海率说,这一次踩线团所住宿的饭店都是高档的酒店,并不是一天80美元的最低标准,而是一天200美元以上的高档行程,希望未来在安排行程时要有所区隔。

  台湾旅行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台湾对大陆观光客来访的期望很深,希望7月18日全面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正常化后,大陆旅行团每天都有3000人次的水平,千万不要慢慢来,辜负台湾同胞期待。

  大陆踩线团成员指出,虽然双方已有共识,初期要做顶级团,但大陆观光客前往东南亚旅游时,八天七夜行程大约只要人民币4000至5000元,台湾旅行团一开始就要8000至1万元,推广上可能有困难度。

  踩线团成员同时指出,大陆已有许多人排队抢购台湾团行程,人数很多,最后会有多少人来,还要视实际情况而定,只要台湾不设限,每年200万至300万人来台应该不成问题。

  考察团成员表示,来台观光的大陆客具高学历、高收入与高素质的“3高”特质。因此,提高旅游质量、传递正确信息、强化接待大陆客导游的质量,以及规划多元化产品,是台湾观光旅游产业迎接大陆客来台商机的成功关键。

  踩线团成员也期待台湾要建立接待导游的管理、监督与培训机制。在信息部分,踩线团成员尤其关心台湾旅馆饭店的分级,以及游览巴士安全性与城市与城市、景点与景点间的行车时间。大陆业者并建议台湾要有更多更完整信息,好让大陆业者规划行程时参考。

  踩线团在台考察期间,也发现餐饮吃食与购物商品同质化太高的问题,踩线团因此建议安排用餐时,要顾及用餐型式多样性与口味的多元化,以强化卖点。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