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举行 连战吴伯雄等电贺

2008年06月28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27日,第三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暨第四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海协会副会长安民、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关中等人出席会议。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夏晓弘)第三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二十七日在南宁举办,两岸产学研人士一千余人(各五百人)聚集此间就“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与台商投资新机遇”进行务实研讨。

  近年来,台商在大陆东部沿海面临巨大成本及竞争压力,广西南宁、北海、钦州等地成为东部台资产业转移的重点考察地区。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研讨会中说,台商投资区域、产业布局正在向大陆中西部延伸;广西拥有华南、西南与东盟多个经济圈结合的区域优势,北部湾经济区将建成中国大陆与东盟物流、商贸、加工制造及信息交流中心。

  郭声琨表示,欢迎台商分享机遇,参与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在此进一步开拓大陆中西部市场以及东盟市场。

  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研讨会中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岸同胞对发展经济合作充满期待,两岸经济交流合作面临重要历史机遇。

  郑立中说,六月,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商谈,就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签署两项协议,标志新形势下两岸关系有很好开端,说明深化两岸经济关系大势所趋、民心所想、利益所在。“我们希望两岸工商界密切交流、深化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共同繁荣,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关中出席会议,他在致辞时说,今年三月国民党在台湾重新取得执政权,对两岸关系发展是个重大转机。

  关中表示,两岸关系已经冲破难关,面临新的开始,应该加倍努力弥补过去十几年来两岸之间虚耗的岁月、时光,掌握机遇开创互利双赢的中华民族新纪元。

  他说,两岸领导人在最近一系列会谈见面中,展示了最高智慧,达成“搁置争议、共创双赢”共识,在此前提下,在同属中华民族的认识下,我们心有多宽,路就有会有多宽。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及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王金平为研讨会发贺电,表示相信两岸工商业良好的互动交流,有助突破贸易投资障碍,带动大西南经济发展。

  此次论坛由桂台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等主办,为期一天;两岸学者和工商人士受邀分别就“北部湾经济开放开发与桂台产业合作模式”、“两岸产业合作与广西特色制造业”二议题进行探讨。

  论坛期间,来自台湾、东盟、大陆各地的台商团队将在北部湾地区展开数日考察,具体了解广西为其量身定制的开发区块。(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