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五星饭店总动员迎大陆客 要让团员宾至如归

2008年07月04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4日上午8时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3097班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这是两岸周末包机启动后,抵达台湾的首班大陆包机,也搭载了同日施行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广东首发团一百多位游客。图为大陆游客在桃园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4日电 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4日启航,台湾岛内五星级观光饭店为提高在大陆知名度,全力总动员,积极争取首发团入住。经过激烈竞争,据了解,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和随行考察团员,今天将下榻台北君悦饭店。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虽然没有抢到邵琪伟这位贵客,其它观光饭店业者各自透过管道,争取首发团其它成员入住,包括君悦、国宾、晶华、福华、圆山及台北远东饭店等。这次君悦饭店采取高规格接待,安排住在24、25楼的贵宾套房,每间定价约2万元以上。

  饭店业者透露,首发团成员约750人,今天将分别入住国宾、晶华、福华、君悦和圆山等饭店。远东饭店接待凤凰旅行社安排的团员,但是在回程时,也就是11日和12日才会入住。台中福华和日月潭的泛丽雅也抢到首发团。

  为了迎接首发团,这些饭店除请资深导游教导服务人员大陆礼节外,也在房间准备简体字的简介。日月潭泛丽雅酒店表示,聘请专家为员工训练大陆日常用语课程,例如台湾说“搭出租车”、大陆叫“打的”;台湾的“大众运输工具”、大陆叫“公交”等。

  在餐饮方面,针对大陆的饮食口味,订出“北咸、南甜、西淡、东酸”之调味原则,并采用日月潭当地食材,精心烹煮最地道的风味餐。

  在旅程安排方面,旅行社和饭店业更是下足本钱。据了解,首发团除了有考察团和媒体是以特案方式申请来台,一般大陆观光客缴交约人民币1万元费用,折合新台币4.4万元。

  业者指出,4万多元在台湾玩八至十天,平均一天只能花四、五千元。若按正常行情计算,扣除三餐、车费和景点门票费用,五星级观光饭店的房价,台湾品牌至少要4,000元;国际品牌至少要六、七千元以上。由于观光饭店业者看好未来前景,这次以特惠价格让首发团能享受五星级的服务和美食,要让团员宾至如归。

  据了解,“观光局”今天晚上将在台北圆山饭店举办欢迎晚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明天中午将在故宫晶华酒店,宴请邵琪伟等考察团成员和代表约60多人;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则于明天晚上在台北国宾饭店宴请。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