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市市长胡志强访问厦门大学并发表演讲(图)

2008年07月05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七月五日上午,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右一)到厦门大学参访,向学生发表“文化造市”学术演讲。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七月五日上午,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中)到厦门大学参访。图为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右)、厦大校长朱崇实(左)陪同他参观校园。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七月五日电 (记者 杨伏山) 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五日上午莅临厦门大学参观访问,并向厦大学生发表以“文化造市”为题的学术演讲。

  上午九时四十左右,胡志强一行来到厦大。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和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等陪同胡志强一行,步行参观了厦大美丽的校园。胡志强与陪同人员一路上谈笑风生,轻松愉快。

  朱之文向胡志强介绍说,厦大与台湾高校往来十分密切,算得上大陆与台湾高校联系最多的高校。胡志强连连点头说,“那当然啦,毕竟离得最近嘛!”

  胡志强来到演讲报告厅时,热情的厦大学生和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早把报告厅挤得水泄不通。胡志强以“文化造市”为题展开他的学术演讲,其幽默诙谐的演讲,博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和欢笑。

  演讲结束后,胡志强妙趣横生回答了厦大学生的提问。对于文化高雅与低俗如何取舍、大手笔市政建设资金如何筹措以及文化认同等问题,胡志强都一一妙语解答。

  胡志强说,他不太接受文化高雅与粗俗之分的说法,只要对社会有益的就应该去推动。对于文化认同问题,胡志强认为,文化认同不是问题。他说,昨晚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与他会见,说闽台之间有“五缘”,他随即回答还不止“五缘”呢,还有“神缘”,因为闽台历史上就共同信奉妈祖、保生大帝等。

  胡志强说,多元文化不是坏事,我们对自己的中华文化有信心,但也不要排斥、抗拒外来文化,中华文化与外来文化并非零和关系。两岸关系也是这样,也不是零和关系,完全可以实现双赢,我好你也好,大家都变得更美好。

  胡志强于昨日上午搭乘台中首航厦门的周末包机抵达厦门参访交流。甫抵厦门,胡志强一行即马不停蹄地前往厦门海沧港区、东渡邮轮码头(厦金客运码头)和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对厦门的建设成就由衷地赞叹。今天参访厦大之后,胡志强一行将前往厦门环岛路和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访,并于下午出席由厦门市总商会和香港厦门联谊总会主办的“台湾中部地区与厦门、香港旅游经贸交流研讨会”。(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