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迎娶”杭州西湖 日月潭要办“世纪大婚礼”

2008年07月06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大陆首发团至日月潭游湖,登上拉鲁岛找不到有「日月潭」三字的纪念碑,干脆与游艇合照证明「到此一游」。(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发自厦门的报道,在5日举行的台湾中部四县市和厦门、香港旅游经贸交流讨论会上,南投县方面宣布,南投的日月潭近期要和杭州西湖举办“世纪大婚礼”,使得两岸大门一打开,喜事连连。

  “来喔!南投出产的玫瑰花酒,想喝‘花酒’?来一杯吧!”“又香又甜的台中县丰水梨来厦门喽!”台湾中部县市长5日在厦门变成推销员,大声叫卖来自宝岛的农产品和美食糕点,吸引厦门民众品尝。香港厦门联谊总会长曾琦吃到台中的太阳饼,还以闽南话称赞。

  台湾中部四位县市长,昨天在参加旅游经贸交流讨论会时,推出跨海带来的农产品。很多厦门的工商界人士,看到台湾的茶叶、水果、酒类和糕饼,当场一摊接着一摊试吃,直呼比大陆观光客到台湾还幸运,能就近享受平时听到就流口水的台湾农产品。

  南投县副县长陈志清表示,大陆到台湾一定要“到此一游”,最火红的景点“日月潭”就位在南投,而全台最高的山玉山也在南投,南投的观光吸引力,百闻不如一见,更吸引西湖来结缘。

  他说,两年前,本来大陆和台湾要为西湖和日月潭举办跨海的“结婚大事”,但当时是民进党主政,“婚期”暂缓,先“谈恋爱”,现在时机成熟,杭州西湖和南投日月潭终于要“结婚”了。

  但西湖和日月潭谁要当新娘?谁要当新郎?陈志清表示,以海拔、水深比较,都是日月潭居上,所以双方建立默契,由日月潭当新郎;而苏东坡曾为西湖为诗“浓妆淡抹总相宜”,所以就由西湖当新娘,近期内将举办一场两岸的“世纪大婚礼”。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