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郑立中厦门会见胡志强 冀为两岸民众福祉再努力

2008年07月07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七月七日中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前右),在厦门亲切会见搭乘周末包机从台中首航厦门的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前左)一行。图为两人热烈握手致意。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七月七日电(记者 杨伏山)七日中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在厦门亲切会见搭乘周末包机从台中首航厦门的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一行及其随行人员。

  郑立中说,他受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委托,专程来厦门看望大家。他对胡志强亲自率领台湾中部四县市首航访问团,前来他曾经工作了八年时间的厦门参访交流,表示热忱的欢迎。

  他说,七月四日,我们实现了两岸同胞期待已久的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标志着在新的形势下,两岸关系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也应该看到,当前两岸空中直航是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两岸关系仍然是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情况下,进行的特殊的安排,两岸仍然需要通过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进取,为两岸空中直航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后续事宜以及其它问题进行沟通,做出安排。希望大家一起为两岸民众的福祉而努力。

  郑立中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台湾同胞感同身受,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灾区同胞的关怀和支持,我们深切感受到两岸同胞之间的手足情、同胞爱,情源于根、血溶于水,我们将永远铭记。

  郑立中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两岸紧紧抓住当前来之不易、两岸关系难得的历史机遇,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持续不断加强两岸经济、贸易、技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希望大家今后多到厦门、到福建、到祖国大陆各地走走看看。

  胡志强由衷地感谢厦门方面给予的热情周到细致的款待。他说,他此行前来厦门参访,真的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胡志强说,首航访问团充分感受到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对台湾同胞的重视、善意和尊重,这是两岸关系今后继续顺利发展的重要因素。

  对于此次周末包机系在特殊情况下做出的特殊安排,胡志强说,关系可以特殊,安排必须正常。特殊关系发展下去,希望今后往来所有的安排不再是特殊安排,而是正常的安排。

  胡志强希望能争取闽南地区、福建地区乃至华南地区尽量安排居民到台湾地区特别是中台湾地区旅游观光。

  胡志强一行于七月四日搭乘两岸周末包机从台中首航厦门,在厦门市进行为期四天的参访交流。今日下午,胡志强一行将搭乘台湾华信航空公司的周末包机离厦返台。(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