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游“潜水团”出事 两岸旅行社面临监管考验

2008年07月10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7月10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许洁煌)两岸严禁大陆游客通过第三地入境台湾游,大陆仍有台湾游“潜水团”暗流涌动。据了解,日前有三名大陆游客通过旅行社台湾游团队脱团,三名脱团游客全部属于违规经第三地赴台的“潜水团”游客。

  广东旅游业界人士10日表示,台湾游“潜水团”出事,显示两岸旅行社面临监管考验。

  记者10日第一时间电话连线正在台参加大陆赴台旅游首团的广东中旅出境旅游分公司总经理艾启洪,他表示目前首团游客均安然无恙,脱团游客与大陆赴台游首团无关。根据记者的进一步了解,原来三名脱团游客是从北京经第三地赴台的非法旅游团游客。

  赴台首团的广东中旅领队夏志娟告诉记者,首团线路采用的是北入北出的环岛游行程,沿着台北—台中—嘉义—高雄—垦丁—台东—花莲—宜兰—台北绕岛一周展开宝岛之旅,台湾东、西海岸线的经典旅游城市、旅游景观都囊括在内,但并无安排参观“总统府”。据悉,广东5家指定组团资格社的首团行程均一致。

  据悉,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应当持有加注了有效的团队旅游签注(签注字头为L)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赴台证”。目前大陆方面获得台湾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有33家,全台湾1600家旅行社中可满足接待大陆游客条件的旅行社有168家。根据海协会、海基会签署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接待社不得接待非组团社的旅游者,不得接待持其他证件的旅游者。目前,大陆和台湾地区都严禁大陆游客通过第三地入境台湾旅游。

  据悉,虽然目前广东省只有广州、深圳、珠海、中山4个城市的5家旅行社具备台湾游组团资格,但已获批准组团的5家旅行社有望可以开展同业代理业务,这4个城市以外的广东居民可以与已获批准组团的5家旅行社建立同业代理关系的旅行社联系报名拼团,但必须等待排期。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经营“潜水团”的旅行社很可能最后转成同业代理旅行社,通过向正规组团社获取赴台名额的方式,将其经营合法化和正常化。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