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市议长来访 广州将向高雄赠送一对白老虎

2008年07月12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广州访问团一行,七月十二日搭乘高雄至广州周末包机抵穗。中共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左一),在广州东方宾馆会见该访问团全体成员。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二日电 (郭军 陈文飞)以议长庄启旺为团长的台湾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广州访问团今起开始在广州交流访问。访问团成员包括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主委许福明、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梅再兴、秘书长徐隆盛以及企业界代表等共近五十人。

  今天,访问团一行参观了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墓博物馆、陈家祠等颇具岭南文化特色的文物建筑,在接下来的数日时间内,访问团一行还将拜会广州市人大和政协广州市委员会,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参观中国国民党“一大”旧址、香江野生动物园和联众(广州)不锈钢有限公司,同时还将夜游珠江。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亦于今晚会见并宴请了访问团一行。朱小丹对访问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又承诺,作为一种友情的表达,广州香江野生动物园将向高雄市动物园赠送一对白老虎,祝愿高雄今后的发展虎虎生威!

  他说,去年三月,庄议长率领高雄市议会代表团访问广州,取得圆满成功,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天老友重逢,更加深了友情。而让人感到荣幸的是,今天不仅见到老朋友,还结识了新朋友。

  对于今天下午和许福明主委率领的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访问团的会见,朱小丹用“一见如故”来形容。会见达成了推进双方交流合作的若干共识,成果颇丰。明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高雄市议会推动两市经贸文化观光体育交流合作备忘录》也将签署,朱小丹表示,这“真是好事连连,令人鼓舞。”

  朱小丹说,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在国共两党和两岸同胞努力下,台湾局势发生重大的积极变化,充分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谁也阻挡不了。他表示衷心希望,双方都能珍惜这一历史机遇,以一份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共同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让广州和高雄携起手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兴复贡献一份力量。

  朱小丹介绍说,广州已有二千六百多家台资企业,它们为广州的发展,为两岸关系的发展贡献很大,在此次支援四川抗震救灾中更是奉献出一份真挚的爱心。

  朱小丹会见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广州访问团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