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羊城白虎"会见"高雄粉丝 庄启旺提前对白虎表欢迎

2008年07月15日 10:0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两只白虎“昭海”和“欢乐”颇受高雄客人的欢迎。

  访问团到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探班,对即将赴台的白虎表示欢迎

  昨天,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访问团一行,到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看望”了白老虎“昭海”和“欢乐”,这两只白虎将作为广州市的礼物赠送给高雄市。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提前对两只即将赴台的白虎表示了欢迎。

  坐在游览车上,访问团成员们不时为眼前的珍禽异兽发出阵阵惊叹。访问团成员夏秋扬女士说,像这样的野生动物园台湾也有,但是没有这么大、也没有这么生动。

  在狮虎区,园方破例允许访问团成员停车驻足观看白老虎。这些白虎是孟加拉虎的变异品种,极其珍稀。目前全世界的野生动物园一共饲养了200余只白虎,其中香江野生动物园就饲养了130余只。

  准备送给高雄的两只白虎为一公一母,公的叫“昭海”,母的叫“欢乐”。看到客人来了,“昭海”和“欢乐”不时站起来走几步,秀秀身材;又不时把脸朝向观众,配合镜头。访问团成员纷纷站到镜头前,与两只白虎来个“远距离合照”。

  “昭海”和“欢乐”在短短时间内就赢得了高雄客人的喜爱。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说,很感谢广州人民把代表吉祥如意的白虎赠送给高雄,他相信高雄动物园一定会做好准备,热烈隆重地欢迎“昭海”和“欢乐”。

  据了解,白老虎“昭海”和“欢乐”预计将在赠台大熊猫抵达台湾后被送往高雄。

  昨天下午,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访问团还参观了广州最大的台资企业联众不锈钢有限公司。至此,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访问团的访穗之旅基本结束。

  为什么送白虎给高雄?

  据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董贵信博士介绍,此次选赠高雄的白虎“昭海”和“欢乐”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它们都是一岁半的成年虎,也是同龄虎中最为活泼好动的两只。希望“昭海”和“欢乐”到了高雄以后,能让台湾民众真正感受到广州人民的热情。

  白虎自古被奉为吉祥圣兽,园方特意选择了一公一母两只虎,也是希望它们能在台湾繁育出下一代白虎,让白虎的吉祥如意源源不断地带给台湾民众。董博士还表示,如果高雄动物园在饲育方面需要帮助,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将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伸出援手。(记者/曾妮)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