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述评:大陆居民赴台游为两岸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2008年07月1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天前赴台旅游的大陆首发团七百多人,7月13日陆续搭乘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周末包机返回北京、广州和上海,结束了时隔近六十年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的十日环岛行程。十天时间里,首发团在台湾同胞协助下,漫步阿里山、日月潭,畅游垦丁,游览花莲太鲁阁,看尽宝岛风光,也近距离接触台湾风土人情、人文景观,开启了两岸民众的亲密接触。图为台北松山机场,满载而归的首发团成员办理登机手续。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北京首发团成员7月11日上午参访花莲太鲁阁,太鲁阁雄奇峻秀的峡谷风光令人兴奋。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五日电 题:台湾游为两岸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新社记者 莫 非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于本月十八日正式起行,“赴台游”近来成了两岸坊间的热门话题,业界也认为台湾游将为两岸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操作十八日赴台游的相关旅行社更是紧锣密鼓地进行有关准备工作。据广东有关组团社今日表示,该社十四日已有超过二百名报名十八日至二十日台湾游的游客,到户口所在地的市一级公安部门办理《内地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而计划在二十五日出发的游客,也已经由旅行社代理预约十五日到公安部门办理。

  记者今日从旅游业界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二00八年上半年相继发生的重大雪灾、地震灾害,给大陆的旅游业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近段时间来,台湾游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备受关注。台湾旖旎的风光吸引了许多市民,随着首团的顺利成行,近日来报名和咨询台湾游的客人络绎不绝。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旅游市场随着台湾游的带动,日渐热浪涌现,特别是广东各大旅行社的营业点积满了人气,为暑假旅游旺季注入了新的动力。

  旅游业界人士表示,台湾游启动加上美国游的开放,低迷了一段时间的旅游市场已经开始复苏,可以预期,今年暑假的旅游业将呈现蓬勃的生机。预计台湾游的开放可以为旅行社带来每年近亿元的营业额,同时也给两岸旅游市场的发展引入新的机遇,拉动旅游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以每天三千名大陆游客计算,一年一百一十万人次,估算大陆游客将给台湾创造六百亿元新台币的商机。

  台湾游首团归来后所带回来的种种利好信息,更激发了旅游业界对推广台湾游的热情。广东的相关旅行社还做足功夫,采取积极措施,使十八日起的台湾游可以做到天天出团,以尽可能满足此间居民赴台游的需求。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