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在希:航线截弯取直将列入海协海基下回合议题

2008年07月17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15日傍晚表示,航线截弯取直、包机正常化与常态化,以及航空、海运货运直航等议题,都将列入两岸两会下阶段协商重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在希是在六日下午抵台参加研讨会,之后环岛观光一周,15日下午才从南投赶回台北。晚间则由海峡交流关系协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喜来登饭店十七楼请客楼宴请,出席的还包括也参与北京协商的“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栋成与“交通部政务次长”游芳来等人。

  王在希接受媒体访问,问及下一回合两岸两会协商议题时表示,过去几天他在中南部观光时,也与各方人士交换意见,除了周末包机与大陆观光客来台等具体事项外,发现大家最关心的议题,一个是航线的截弯取直,几乎所有人都这么希望,认为石油价格非常高扬,白白浪费资源非常可惜,“既然开放就要做好”。

  另外,王在希表示,由于目前包机仅限周末,也就是只有礼拜五到礼拜一,周二到周四要前往大陆就得从香港、澳门中转,因此希望包机能尽快正常化、常态化,每天都有包机直航。

  第三个协商议题,王在希表示,两岸航点进一步开放,包括高雄、台中都向他表达这样的意愿,希望包机航点将来能进一步。此外,王在希表示,企业界则希望包括航空与海运的货运直航能尽速放宽。

  王在希认为,“这些想法都值得考虑,两岸应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

  王在希并透露,除了与台中市长胡志强会晤外,还见了许多县市长,有的餐叙、也有喝咖啡。他认为这些县市长都非常友善,尽管在某些问题看法不一致,但都认为两岸应多来往,减少误解。

  谈及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访的时间,王在希表示,“他一定会来,而且也不会拖得很长”,他预估,奥运会后陈云林应该就会带团来台北参访。

  王在希表示,陈云林和他一样,都很期待来台湾看看。他透露,陈云林曾经申请来台参加两岸经贸论坛,但都遭到拒绝,所以很期待来台湾看看。至于来访的时间、行程,他则表示,“来了之后要去哪些地方、具体规划,要再商谈。”(台海网)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