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两会有可能八月为二次"江陈会"磋商(图)

2008年07月17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17日,第三届“两岸论坛”“台海新局与两岸经贸发展”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图为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博士在论坛上发表“台海新局与两岸经贸发展”主题演讲。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章琦)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在香港表示,海基与海协两会为第二次“江陈会”进行的预备性磋商,不一定要等到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八月份也有可能展开。

  江丙坤今天在香港出席了由亚太台商联合总会举办的第三届两岸论坛,并主讲“台湾经济发展与两岸经贸”。

  回顾过去六十年的两岸关系发展和十五年的两会互动过程,江丙坤说,二00五年四月二十九日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举行“连胡会”达成的五大共同愿景,奠定两岸“经济合作、政治和谐”的共识,为两岸良性互动发展提供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今年五月之后,两岸关系进入新纪元,他于六月十一日率团到北京与海协会重启两岸会谈,就是落实连胡五大愿景的第一步。

  江丙坤表示,在两会恢复制度性协商、签署两岸周末包机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项协议之后,下一步的协商议题包括周末包机扩增航班航点、建立新航路(航线截弯取直)、海运直航和货运包机等。在完成协商之后,将由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到台北签署协议。

  日前访台的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十五日表示,海基、海协两会都认为陈云林来台之前,应当进行一到两次秘书长级事务性协商,他希望七月底能顺利举行第一次预备性工作会谈。

  不过,江丙坤今天认为,相关议题的研究工作还在进行,恐怕不会那么快展开协商;但也不一定要等到奥运会后,因为海基会的人不参加奥运会,所以有时间处理这些事情,换言之,奥运期间也有可能进行协商工作。(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