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赴大陆求职台胞每月增加一成 比大陆员工更吃苦

2008年07月2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0日电 到中国大陆的工作机会现在变得很抢手,上海人力资源中介业台商主管指出,从台湾“大选”之后到两岸周末包机直航,想要到大陆找工作的台湾民众不断增加,月平均成长率在百分之十以上。

  “104人力银行-百识人力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监张家真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说,想要应征的大陆工作行业,主要以电子讯息业为主,其次是零售业、连锁业、服务业,这些行业也是很多企业老板想要找的人才。

  她说,比起大陆员工,台湾员工的优势就是愿意吃苦,愿意加班,很负责任。她有很多客户指出,大陆员工往往每天工作满工作时数之后就准时下班,而不愿意加班。即使大陆政府规定员工要有加班费,很多大陆员工还是不愿意加班。相较之下,台湾员工肯打拼,习惯了辛苦的工作环境。

  张家真说,以前台胞到大陆找工作,薪资可以加倍,现在想要到大陆工作的人,不会期待薪资有多少成长。一位拥有硕士学位的台湾年轻人到上海工作,月薪人民币四千元,折合台币一万七千多元,相当于上海本地人薪资水平,这位年轻人都愿意做。

  张家真说,很多台湾大学应届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都愿意选择到大陆,甚至可以在大陆以当地人的薪资聘用。

  她举例,去年公司找过一位曾到澳洲留学硕士毕业、有一两年工作经验的台湾年轻人,是她的第一份工作,薪资是人民币四千元,这位年轻人说因为她没有大陆经验,但是她愿意来大陆。这位年轻人愿意屈就于当地人的薪水,也没有提供任何住宿,等于是公司以当地人的薪资来聘用,而非境外人士的标准。公司也没有提供她回台的机票费,她都愿意自费出机票钱。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