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动物园期盼赠台大熊猫能在台孕育下一代

2008年08月14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为迎接大陆赠台熊猫而建的台北熊猫馆位于台北市动物园内,占地1320多平方米,包括近700平方米的室外展示场和约482平方米的室内展示区,其中有两间栏舍和待产室。室内可永保摄氏20度恒温,竹子仓库可存放五吨竹叶。图为熊猫馆室内展示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农委会”今天通过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大熊猫输入审查案;台北市立动物园已完成大熊猫展示的软硬件设施,包括待产栏及感应大熊猫怀孕等生理现象的红外线感热相机,另有专人每天采集大熊猫尿液与粪便分析大熊猫的发情与受孕情况,希望大熊猫来台后能繁殖下一代。

  台湾“农委会”官员下午现场审查时,则针对室内的起雾、温湿度及攀爬物提出疑问。

  不过,动物园表示,展场内设置控温及喷雾系统,夏天室内以空调控温度在十八到二十二度间,湿度则维持在百分之六十到七十,与四川卧龙的环境相似,至于木块,因具易腐特性,大熊猫正式来台后,将会置于展场,让展场更具多样性。

  动物园动物组长赵明杰指出,动物园大熊猫馆于七月初已取得使用执照;大熊猫馆设置救伤与医疗检疫中心,另有红外线感热相机,用来感应大熊猫怀孕状况,此外,也有专人每天采集大熊猫的尿液,分析大熊猫的生理现象,因此,未来将由具研究动物内分泌专长的陈玉燕担任。

  赵明杰指出,由于团团、圆圆已近四岁,属于亚成熊,配对时容易打架,因此,大熊猫来台后,将先分居,动物园再进行监视与观察,待尿液及粪便采集出现发情现象,再予配对、繁殖。

  他说,大熊猫以竹子为主食,包括绿竹、桂竹、箭竹,另食用蔬果与窝窝头;由于木栅盛产竹子,动物也在淡水找到竹农,竹子供应没有问题,每天所需约八十公斤,其中有四十公斤由园内供应,另四十公斤由竹农提供。

  动物园大熊猫馆为三层楼的建筑,一楼为展示馆,二楼为游客餐饮中心,三楼为国际会议厅。一楼的展示馆分为室内及室外展示场;室内有二间展示场、三间室内栏舍,一间待产栏;待产栏可机动做为发情室、产房或育婴空间,供大熊猫来台繁殖后代。

  此外,室内展示场还有固定攀爬架、并有灌木、草坪、块石组合及水池,提供大熊猫多样的活动空间;户外展场占地七百五十坪,有攀爬遮荫的设施。

  动物园也在室内规划竹库、调理室;竹库可存放一周约五百六十公斤的竹子用量,温度控制在四度至七度,并设置喷雾统系统,保持竹子新鲜度;调理室用来调配副食品,例如窝窝头、及动物蔬果的准备空间。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