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部长":一定会推动开放大陆生来台政策

2008年10月06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台当局“教育部长”郑瑞城6日强调,开放大陆生来台、采认大陆学历是“一定会推动”,希望各界质疑的声音要“对台湾有信心”。他说,在承认大陆学历方面,“教育部”初期将开放大陆评选出的顶尖学校;陆生来台招生名额也有限制,并将要求各大专院校成立“陆生招生委员会”进行相关规范的研拟。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郑瑞城强调,此政策思考国际现实及台湾长期利益,开放大陆生来台、承认大陆学历是“一定要推动”,不会改变方向,但“教育部”会小规模、分阶段、严谨地做。

  针对大陆生来台,郑瑞城指出,大陆生不是港澳生也非外国学生,应进行独立的整体配套,目前现行相关政策可以沿用,但要调整。政策开放初期,将设定大陆生招生总额,由每年招生的大专生、研究生总额拟订百分比,初期会审慎办理。愿意招生大陆学生的学校,每科系招大陆生名额也有上限。

  至于大陆生入学的成绩考虑,郑瑞城指出,将采取大陆生高中的学业成绩、大陆高考成绩及台湾各校各科系的自订条件。并要求各大学组成“陆生招生委员会”,进行相关规范的研拟,“教育部”则会针对重要问题给予规范。

  同样备受重视的采认大陆学历,郑瑞城表示,不会由“教育部”选择大陆学校,而是参考由大陆高等教育985工程或211工程所评鉴出的顶尖学校,若采985工程,将开放39所学校;211工程则会有百所,目前都在研拟中。

  郑瑞城也指出,最快明年暑假,台湾各大专院校即可以学校名义赴大陆进行推广教育专班。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