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毅: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前景光明

2008年10月15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黄少华)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十五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十一长假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有明显上升,并表示,相信经过两岸共同努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会不断增加,前景光明。

  杨毅说,十一长假期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超过四千人,比前一段时间有明显的上升。在十一长假之前,日均赴台旅游人数大约是二百七十人左右;这个数字在十一长假期间达到了日均五百七十六人,增加了一倍还多。其中最多的一天,九月二十九号,达到一千七百二十一人。大陆方面一直在采取积极措施,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更好的发展,并已经宣布,在首批开放十三个省市居民赴台旅游的基础上,正在积极研究继续扩大开放的范围。

  他说,同时,首批开放赴台旅游的十三个省市的大陆居民今后可以到金门、马祖、澎湖旅游,并且经过金门、马祖、澎湖到台湾本岛旅游,这些措施对于增加赴台旅游的人数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这几天,台湾海峡两岸观光协会会长赖瑟珍女士率台湾旅游代表团正在大陆访问,推介宣传台湾旅游市场。相信经过两岸共同努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会不断增加。

  杨毅指出,两岸旅游,特别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潜力巨大。大陆十三亿同胞,对台湾的日月潭、阿里山都耳熟能详,会有相当比例的大陆居民愿意到台湾看一看。仅去年一年,大陆居民赴香港的人数就达到了一千六百万人次,去澳门的也达一千二百万人次。如果按这个数字来看,今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肯定不会少。所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前景光明。

  大熊猫赴台问题再次成为记者关心的问题。杨毅回答说,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这是有利于两岸同胞交往,增进感情的一件好事,它不涉及政治问题。我了解的情况是,当前两岸有关方面正在为此进行积极的准备。我们希望经过两岸的共同努力,“团团”和“圆圆”能够早日成行,和广大台湾同胞见面。(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