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各方表态显示陈云林访台不会受张铭清遇袭影响

2008年10月2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2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两岸同胞往来和交流,推进海协会和海基会协商,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我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问台湾的筹备工作会继续进行。当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因在台南市遭到少数极端分子的野蛮暴力攻击而提前结束岛内行程返回北京,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等前往机场迎接。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综合消息:日前,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访问时遭遇暴力攻击,事件震惊台岛内外,而从截至目前两岸有关方面的表态和发言来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的时程不会受到张铭清遇袭事件影响。

  在台遇袭的张铭清22日提前结束行程返回大陆,陈云林22日下午在首都国际机场迎接从台湾归来的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他对记者表示,我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访问台湾的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陈云林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利益。当前,两岸关系出现改善与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两岸同胞往来和交流,推进海协会与海基会协商,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我相信,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国台办发言人指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极少数人的破坏行径,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阻挡不了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的步伐。

  台当局“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22日重申,这次(两会)谈判的议题早已经进入实质协商,对于议程,“陆委会”很踏实,没有任何一方喊卡。陈云林来台的行程本就与张铭清的参访无关,自然不会受影响。

  台当局“总统府”启动“府”“院”党党团舆情会报机制,邀集政务、党务系统以及“立法院”党团重要干部定期开会,针对重大舆情事件,交换意见并定调。22日则讨论张铭清事件,会中决定,将加强陈云林来台相关文宣工作,向民众说明陈云林来台的正面效益。

  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22日说,“府”“院”党已有共识,近期将对二次“江陈会”的正面意义,及对两岸互动带来良性循环,向社会大众清楚、明确说明。据指出,国民党16日已制作“文宣快递”,以“两岸会谈展新页、创造双赢新契机”为题,广发至地方党部宣传。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2日表示,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遭暴力攻击等显示民进党若干公职人员蓄意在25日游行前制造冲突;呼吁国民党各级公职人员及支持者务必冷静,绝不能让民进党制造冲突意图得逞。

  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22日表示,张铭清事件,若说不影响两岸关系,没人相信,但此事不会影响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陈云林会如期来台完成预定活动,且维安工作一定会做好。他并说,更长远来看,到目前为止,这件事对两岸关系或大局应该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史亚平21日晚曾表示,发生张铭清事件后,“行政院”谴责这种暴力非理性行为,此事未影响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行程。

  台“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21日在事发后表示,两岸关系发展都依既定步调,不会受“单一事件”影响。

  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1日亦强调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时程不会受影响,相关单位会加强维安工作。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