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首度在厦金海域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图)

2008年10月23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3日下午,厦门厦金航线海域举行大规模海上人命搜救演习。数百人参演,动用专业救助船、公务船、民间船舶25艘和其他辅助船16艘,救助直升机2架,这是厦门——金门海上直航客运航线(简称厦金航线)首次进行海陆空联合搜救演习。两岸共同参与的海上搜救演习,金门方面派出了“金港壹号”专业救助拖轮和厦金直航客轮“东方之星”参加演习。当天,应急响应、人命救助、船舶消防等厦金航线海上搜救演习6个科目全部成功完成。 中新社发 祝敏松 摄



 

    10月23日下午,厦门厦金航线海域举行大规模海上人命搜救演习。 中新社发 祝敏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陈悦)在两岸往来的“黄金水道”厦金海域上,一艘客轮和一艘失控货轮相撞,十名旅客落水,厦金两地搜救船只和直升机闻警出动,迅速进行搜救工作。这是厦金双方二十三日下午在厦金海域进行的厦金航线海上搜救演习的场景。据悉,这是两岸首度在厦金海域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此次演习共有两岸二十一个相关部门三百人参与,演习力量包括专业救助直升机两架,专业救助船、大陆方公务船及民间船舶二十五艘,其他辅助船舶十六艘,其中包括金门方面的一艘救助拖轮和一艘直航客轮。台湾“中华搜救协会”以及金门有关方面人士也前来参加和观摩演习。

  演习于下午二时半开始后,在附近巡逻的海巡艇应急响应,几分钟后立即赶到现场,随后,消防艇等专业救助船只和直升机也先后赶来,开始灭火和营救落水人员。金门方面的专业救助拖轮“金港壹号”、以及厦金直航客轮“东方之星”也主动赶来参加救助。随后,参加演习的救助人员演练了人命救助、船舶消防等科目。半个多小时后,落水人员全部成功获救,遇险船只也平安转移,总计六个演习科目全部顺利完成。

  演习执行副总指挥高军表示,此次演习有三个特点,首先演习以“关爱生命,打造平安航线;增进协作,构筑和谐航区”为主题;其次,这是两岸共同参与,相互协作,首度针对同一主题,同一场景进行的联合演习;再次,则是演习以海陆空立体搜救进行。

  高军并表示,这次演习相当成功,是两岸海上搜救合作在原互通信息的基础上向前推进了一步,为两岸未来联合进行搜救奠定了基础。(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