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赖幸媛称陈云林访台意义重大:有什么好反对的?

2008年10月27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即将来台,二次江陈会谈备受瞩目,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26日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强调二次江陈会的意义在于双方平等协商,意义非常重大,“有什么好反对陈云林来访?”

  赖幸媛说,陈云林来台主要是会谈工作性质,进行协商和对话。协商包括包机常态化及海运直航等议题,对话的内容将包括两会下次要谈的金融、台商权益保障及共同打击犯罪等议题。她强调,这次江陈对话不会触及政治议题,更不会谈“和平协议”。

  赖幸媛说,两岸制度化协商努力很久,民进党执政八年无法做到。新“政府”上任,抓住契机,释放善意,对方也有回应,三星期就落实,在北京举行第一次江陈会谈,签署两项协议。

  她强调,台北第二次江陈会谈就是在确保制度化协商可以继续,可长可久。“而制度化协商的意义是,两岸都必须正视对方存在的政治现实,互不否定,平等协商,这样才有制度化协商。”

  赖幸媛说,两岸交流十几年衍生很多问题,能搁置争议,平等协商,隐含两岸对等,代表的意义非常重要。

  赖幸媛说,“两岸关系一定要和平稳定,台湾才有空间处理社会经济问题。两岸问题深深牵动我们的神经,全民的共识就是要和平稳定,具体的做法就是制度化协商。大家都希望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谁希望对立和冲突?没有人希望战争。”

  有关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会见马英九的称呼问题,赖幸媛表示,都还在磋商中,“不至于会因为称呼问题而不见面,我们正在积极安排。”

  她说,陈云林这次来以会谈为主,把会谈惯例建立起来,将来民众就不会觉得奇怪。这次行程他能去那里,要看他能拨出多少时间。至于其它安排,例如去看各界人士,都在考虑内。

  赖幸媛公开为马英九辩护:哪里是“卖台”?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