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学者:民进党无法阻挡两岸和解巨轮的前进

2008年10月2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26日晚发表政治大学研究员宋国诚的文章指出,民进党一直以各种手段阻止陈云林来台,这是因为民进党多年来都是以“统独对立”作为选举号召动员的主要诉求,他们必须把大陆定位为邪恶的“敌人”,才能使得绿营有同仇敌忾的聚集力量。而陈云林来台,正如马英九所说,这将是两岸发展的一次历史性关键,民进党不希望国民党执政时打开两岸交流的大门,这将使得他们未来想要再推动“统独对立”的选举花招时,产生许多困难。

  原文摘录如下:

  虽然民进党以各种方式来破坏陈云林来台前的和谐气氛,一○二五游行也聚集了不少的泛绿民众,但是从“总统府”的宣示中,我们可以明确的看出,马英九推动两岸和解、休兵的政策,并没有受到任何的阻挠与影响。以一首音乐来说,民进党最近的破坏、阻挠、示威、游行,只是目前这种“两岸和解”交响乐当中轻微的杂音,而马英九推动的两岸和解休兵、开放松绑政策才是主调、主旋律,民进党的杂音当然还是会存在,但却只像是大海浪潮中的泡沫一样,根本无法阻挡历史巨轮的前进,也无法阻遏两岸和解潮流的浩浩汤汤。

  我们都知道,两岸固然有海基会、海协会作为交流的“白手套”,过去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一次“辜汪会”,更是开两岸正常交流的先河,奠定了两岸这十多年来顺利交往的基础。但是李登辉后期与陈水扁执政的八年期间,却由于戒急用忍与积极管理等政策,使得两会交流陷入长久没有实质功能的窘状,现在马英九当选,使得两岸藉两会交流来推动两岸之间真正的交流正常化,将是一个可以期盼的发展。

  不可否认,光是以两岸的交通运输来说,这些年来都有太多的不方便与不正常,还有两岸经济贸易的发展,虽然台湾每年可以从大陆赚到五、六百亿美元的顺差,但是两岸之间的贸易、投资、经济交流互动却都缺乏真正稳定的系统化架构、与投资保障等必要的协议,这些在这次的“江陈会”当中,都会有奠定两好基础的开端,使得两岸交流能够趋向正常化,而使得台湾能够更有利的利用大陆这个“世界工厂、世界市场”作为台湾经济发展的腹地,王永庆过去希望利用大陆发展他的石化塑料工业,使得他可以成为“世界的王永庆”,台湾若能有大陆作为经济发展的腹地,台湾也可以发展出世界级规模的经济成绩。

  尤其重要的是,过去两岸两会的接触,不是在海外就是在大陆境内,从来没有大陆的领导人到台湾来进行接触谈判的先例,所以这次陈云林来台,在历史意义上来说,也是开两岸接触的一个历史先河,与“辜汪会谈”第一次在新加坡举行来说,这个历史意义之大,当然在两岸发展史上要建第一功,但是辜汪一次会毕竟是在海外,与这次“江陈会”将是台湾举行,对台湾来说,愿意让过去我们历史上最头号的“敌人”来谈判,这不只是双方敌我意识的降到最低,也代表我们对自己信心的升到最高。

  无论如何,在民进党推倒过张铭清、又有过一○二五多达二十万人以上的游行示威后,“江陈会”仍将如期在台北举行,这就代表马英九的两岸政策无比坚定,绝不会有任何摇摆犹疑的现象,这是一个执政者对自己政策与对民众承诺的坚定表现。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