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吸引大陆客观光 台耗资两亿还原张学良故居(图)

2008年11月24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张学良的故居完全采用日式风格建造,只要轻轻一打开窗户,无论是通风或采光都相当良好。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大陆观光客的台湾之旅,将军张学良的故居是其中一个必游景点。新竹县政府按照张学良故居照片,花了半年时间,将故居面貌一点一滴呈现,预计最快将在12月开幕,开放给民众参观游览。

  穿越广大森林,经过仅容许小轿车通过的隧道后,眼前立刻为之一亮,出现一幕别有洞天的景色。新竹五峰乡的清泉部落,被群山和蓝天包围村落,一座刚完工、矗立在河岸边,连油漆味都还没褪去的建筑,就是张学良遭到软禁13年的地方。

  虽然张学良位于五峰乡的故居原址遭台风侵袭全毁,但在两位侄女提供照片下,新竹县府花了半年时间,用拼凑方式将故居还原。首先推开木制大门,眼前出现的一块空间就是张学良当年客厅,而旁边的小房间,则是当年和夫人用餐的厨房和餐厅,如今都将改建成贩卖部。

  由于张学良的故居完全采用日式风格建造,只要轻轻一打开窗户,无论是通风或采光都相当良好。外来,故居的回廊将陈列张学良生平从西安事变,到和妻子相遇的过程,至于屋子中心则将规划成展示厅。

  新竹县政府参议蔡荣光亲自解释,“这个地方是张学良接待客人最常的地方,莫得惠、张志忠来,都会到这个地方,这边摆一张小书桌,有一个小茶几,常常在这聊天看书,因为这边采光最好。”

  其实新竹县五峰乡除了张学良的故居外,好山、好水处处都是观光景点,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已经有60年历史的清泉温泉。从日据时代就有的清泉温泉,是当年张学良游憩的地方,如今现代化改建,成了有spa和露天大众池,游客在此不但能放松心情,还能欣赏群山围绕的美景。

  若再往温泉上头走,入眼的一间有40多年历史,显得耐不住岁月时光的砖瓦平房,则是著名作家三毛的故居。据传,当年三毛就是爱上了这里的清幽环境,认为适合创作翻译,于是一待就是三年的时光。

  由于张学良的故居一直是大陆观光客向往参观的景点,新竹县府这回花两亿台币,重新兴建并改善外围道路,再搭配上外围景点,就是希望将这个已被人遗忘的世外桃源,重新呈现在大家眼前。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