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逸华有意选新竹市长 称国共交流有利两岸关系

2008年12月03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国民党台中市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逸华日前在厦门参访,他指出,国共基层党际交流也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针对是否参选新竹市长,张逸华表示,我一定会努力,也一定会尽力做好。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民党台中市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逸华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国共两党交流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发展,现在,国民党在台湾是执政党,“以党辅政“较过去更能发挥作用。国共基层党际交流也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像厦门与台中的政党基层交流就很好地带动了其它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张逸华说,以前的两岸基层党际交流主要是县市级委员会,以“工商繁荣共创双赢”为指标,因此,过去的团员比较偏重在工业界、商业界和大社团上,这样的往返能建立共识,但深层了解还不够,因此还需要扩大到区级党际交流。

  张逸华说,区级党的干部将来都有机会提升,但他们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党际交流,现在,让他们参与这项工作,将有助于他们了解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以便将来更好地发挥作用。因此,国共政党基层交流,只有往下扎根,才能往上发展。

  张逸华是学财务专业的,但大学毕业后却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他曾在省党部、国民党中央文工会和新竹市党部工作过,两年前,他调任国民党台中市委员会主任委员。

  记者问他:“有传言你打算竞选新竹市市长,你自己认为有多大把握?”

  张逸华说,竞选之事,谁也不敢给自己打“保票”,自己能做的是“尽人事、听天命”。首先只有经过了明年四月的党内初选,才有资格参加市长竞选。没有一个竞选者敢说他有百分百的把握,因为选举是充满变量的。“当然,我一定会努力,也一定会尽力做好。”

  张逸华表示,每个人都有优点,也都有弱势,党内五个人有竞选新竹市长的意愿,要从这五个人中选出一个来竞选。“我起步较慢,就得快马加鞭,见贤思齐,学习对方。我对新竹很有感情,在那里工作过较长时间,觉得那里的土地和人民会黏人,我自然希望能够胜选。”(陈英杰/ 郝正海)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