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实施移动通信“海面覆盖”保障两岸海运直航

2008年12月11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州港十五日将正式启动对台海运直航。记者今天从福建移动通信部门了解到,福建正全面实施移动通信“海面覆盖”工程,为即将全面开通的两岸海上直航提供通信保障。

  上月初,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海运协议》等四项协议,与台湾一水相隔的福建有八个港口列入两岸直航对港区。为迎接两岸“大三通”的到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打造两岸海运直航良好的通信环境。

  两岸海运直航实现后,福建货轮从福州港出发仅需八至十小时即可抵达台湾港口,将吸引两岸大批货船往来福州港。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为此组织实施“海面覆盖”工程,在福州沙埔、江阴、海口四百余公里海岸线上新建三十九个移动通信基站、一百一十七个移动通信小区,近海覆盖率百分之百,海岸线平均覆盖达五十公里左右,极大提高了远洋作业半径和港口通话质量。

  因应两岸直航船东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班期密度,福建港口面临新增运量的压力,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也积极助力直航港口应用信息化平台,联手建造“信息大港”:与包括马尾港、福清江阴港、长乐松下港以及罗源湾码头在内的福州港“一港四区”港口群合作,更加深入地组合应用MAS、移动管家、移动办公助理、VPN等信息化工具,建立健全港口码头电子、网络、代办等多元化服务体系,使港口运营管理能力大大提高。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还在马尾至马祖航线的港口候船大厅设立“全球通VIP候船室”,做好从外场入口处到候船大厅全程的视觉引导、标准服务与品牌展示,服务两岸人员往来。同时,加快MAS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大对台商投资集中的机械、电子等重点产业集群企业的TCT资源投入,为在闽投资台商控制成本、降低能耗提供解决方案,进一步服务台商。(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