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直航包机航班增加 赴台游选择更趋多样化

2008年12月14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2日,东航执飞大陆首班“截弯取直”常态包机机组亮相。航路的“截弯取直”将使航程和时间大大缩短,以上海和南京为例,东航两岸常态包机将比原有周末包机节省70-80分钟。据悉,12月15日,航班号为MU2075的东航空客A321飞机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前往台北桃园机场,执飞大陆首班“截弯取直”常态包机。图为首航乘务员正在客舱中展示餐食的服务程序。 中新社发 上海分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四日电 (莫非 李晓健 梁婕)从十二月十五日起,两岸常态直航包机正式启动,两岸之间直航包机航班将比早前增加,广东旅游业界对此表示欢迎,认为直航包机常态化使赴台旅游更为便捷,有助于台湾旅游线路多元化的开发,让游客有更多的选择,并从中更容易选到适合自己的旅游产品。

  两岸常态直航包机启动后,南航从广州往返台北的直航包机,从原来逢周五、日出发的周末包机增加为逢周一、三、五、日出发的常态包机;而深圳往返台北的常态包机时间,则是每周的周四、周六。深航、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更分别推出深圳往返台北、高雄的时间表。在多家航空公司的共同参与下,两岸将实现天天有航班往返。

  广州一旅行社港澳台中心总经理李念阳称,自七月四日台湾游开放以后,其所在的组团社顺应市场要求,开发经香港出发或返回的台湾旅游线路,增加出发日期,以满足广大游客赴台旅游的需求。经过近半年的时间,该社的台湾旅游产品,已经从原来的三条线路增加到现在的六条;往返城市,则会随着游览的天数、出发日期等因素分为广州往返、香港往返和广州去香港返。若出入口城市为香港的团队,该社都会为客人安排从广州至香港的往返程交通。

  李念阳还表示,十二月十五日开始,直航包机常态化之后,旅游团队的航班选择,将会以直飞航班作为首选,使游客在路上花费时间更短,大大提高旅程的舒适程度。而由于从香港往返的团费预计将比直飞团队的团费便宜二百元左右,如广州去香港返的台湾精华六天团价格为五千八百九十九元,而香港往返的同类团队,价格则为五千六百九十九元。相信仍会有部分游客选择该类型的团队。因此,将香港作为进出口的团队在一定时间以内仍将作为补充。

  随着台湾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客源构成正从原来的中老年人为主,逐步有年轻化趋势。由于工作的原因,他们较难一次性用八至十天的时间来参加传统的台湾环岛游线路;四至六天的短线团队则因为只有周末才有直航包机的原因而可能需要经香港进出。上班一族游览完毕后从台湾经香港再回到广州,第二天马上上班会感到非常疲惫。而直航包机常态化,将使台湾半岛短线旅游被打造为舒适休闲游变为现实。

  有关旅行社表示,直航包机常态化之后,将着力开发四至五天的台湾半岛休闲游和七至九天的环岛特色旅游新线,不断丰富台湾旅游产品,发掘新的游览方向,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出游需求。

  对于很多人认为两岸直航包机常态化之后台湾游价格将会大幅回落,有业界人士表示,由于国家旅游局对组团社向赴台游客提供服务标准方面有相关规定,而且现时临近春节,台湾团旅游价格并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