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苦等一甲子两岸今起大三通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2008年12月15日 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5日电 两岸相隔六十年,今起迈入“大三通”时代,包括海、空运截弯取直、平日包机、通邮全部到位。台湾《联合报》称,马英九选前“一年内协商完成三通”的政见提前兑现,两岸人民一日生活圈正式展开,台商可因此发展出新的营运模式,海运业更直言,五年带动产业界千亿元新台币商机。

  两岸通航等了一甲子,今天上午十时“三港对十点齐发”,六艘国轮同步鸣笛,分别从基隆、台中、高雄三港出发,首航到对岸天津、上海、广州、厦门等十大港,马英九、刘兆玄将分别在高雄、基隆出席首航仪式。

  为配合海运直航,大陆最大的航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COSCO总裁魏家福,特别调派目前全世界唯二的万箱巨轮中远大洋洲轮COSCO OCEANIA,今日自天津港直航到高雄港,这将是高雄港,也是全台首次有万箱巨轮停泊。

  报道称,首航的货物除了化学、化纤原料外,另有机器设备、电子产品,更有大陆向台湾下单的一千两百公吨橙子,明日将由万海等航运到厦门,台湾农产品包括水果、花卉、蔬菜与养殖鱼都因直航“扣关”,趁机进军大陆市场。

  在不用弯靠第三地后,台湾航商原本至少每年两千航次的权宜轮,以一万吨的货柜轮算,每趟就可省下两万美元,全台航运一年至少省下十二亿元。

  空运直航部分,两岸从七月四日的周末包机,正式跃进平日包机,每周两岸各飞五十四班,首周共有一○一班,最热门的台北-上海天天有包机直航,包括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航点,也将采截弯取直飞新航路,台北到上海,顺风最快七十到八十五分钟直达,民众搭机更省时,费用也比周末包机便宜一到两千元,比北高间搭高铁还要快,早上搭机就可以早上抵达,两岸一日生活圈正式启动。

  据报道,“华航”今天上午八时,将由彩绘水果机首航杭州、蝴蝶兰机下午一时廿分首航深圳。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