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孔廉与厦门台商共庆台商协会设立十六周年

2008年12月21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杨伏山)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二十日晚出席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十六周年庆典活动,与在厦台商共同分享庆典的快乐。

  高孔廉致辞说,厦门是他小时候念书、成长的地方。此前他来过厦门很多次,这次来,依然感到很亲切。厦门台商协会在历任会长领导和全体会员努力下,会务蒸蒸日上;既对会员企业提供很多服务,也对社会服务方面做了很多贡献;在厦台商出钱出力,支持江陈会谈。高孔廉说,受江丙坤董事长委托,向大家表达敬意和谢意。

  高孔廉表示,江陈会谈,富有成果,对厦门也有很多利好,如把厦门列入周末包机航点、扩大推动小三通、把厦门列入海运直航试点等,他希望在厦台商充分利用两岸实现三通带来的诸多便利获得发展。

  面对金融海啸冲击,许多企业非常辛苦,高孔廉说,他此行除了要表达对台商的感谢之外,就是要慰勉台商的辛劳、肯定台商对两岸经济发展的贡献、并了解台商的心声。

  连任新一届厦门台商协会会长的曾钦照说,两年前他就任会长时曾说过自己最大愿望是希望两岸三通直航能尽快实现,惠及两岸人民,现在这个心愿已在本月十五日达成。现在,他连任新一届会长,希望海协、海基会未来在厦门设立常态机构,经常进行两会间的事务性协商;希望未来台湾各县市都可在厦门设立办事处,以此扩大两岸交流,推进共同发展。

  厦门市台商协会是在大陆设立的第一个台商协会,迄今创立已十六周年。在厦台商今晚相聚一起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特意发来贺电表达祝贺。(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