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武汉至台北实现空中直航 台胞收获特殊圣诞大礼

2008年12月25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5日13时30分,一架满载一百六十多名旅客的中国东方航空波音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启程直飞宝岛台湾的台北桃园机场。两地同胞期待已久的直接、双向、全面空中通航变为现实。图为湖北省省长李鸿忠等为首航仪式剪彩。 中新社发 陈晓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武汉至台北实现空中直航 台胞收获特殊“圣诞大礼”

  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二十五日十三时三十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七三七—八00型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直冲云霄,一百六十多名旅客启程直飞台北桃园机场。两地同胞期待已久的直接、双向、全面空中通航变为现实。

  根据海协会与海基会今年十一月达成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湖北省武汉市被列为两岸空中直航十二个城市之一。经过相关部门的认真准备,东方航空武汉公司执行直飞台北往返航班今日首航,这使得武汉成为中部六省最早开通直飞台湾航班的城市。

  尽管当天航班起飞时间定在下午,上午十点多钟就有不少在鄂投资的台商提前赶到了机场。他们纷纷站在由邓小平题写的“武汉机场”大楼前合影留念。

  “这下可好啦,回台湾再也不用辗转广州、香港,‘截弯取直’后,整个航程只要两小时左右,可以实现朝夕往返,且机票价格也便宜不少,真是一份特殊的圣诞大礼!”准备搭乘首航班机的武汉台商协会会长余明进显得异常欣喜。

  中午时分,湖北省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在天河机场举行简短的首航仪式过后,湖北省省长李鸿忠等官员将一百六十多名参加首航的乘客送上飞机。十三时三十分,航班号为MU二0八七的东航波音七三七—八00型飞机,驶上机场跑道直冲云霄,机舱内外顿时一片掌声、欢呼。

  这一刻,机场、航空公司准备多时的价值得到体现。据湖北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阎欣介绍,天河机场为此改善了相关设备设施,协同相关联检单位优化流程,设立专门的落地签注点,保证旅客进出港顺畅。东航武汉公司挑选的形象气质佳且精通英语和闽南语“湖北最美丽空姐”们,今日身着绣有蝴蝶图案的红色唐装,给旅客们送上了具有浓郁的台湾风味餐饮,均得到了首航旅客们的交口称赞。

  这一刻,湖北省为之奋斗多年的目标终于得以实现。作为拥有两千多家台资企业、四十多家台湾百强的内陆台资密集区,湖北省及武汉市近年来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发展迅猛,迫切需要更加便捷的交通渠道和往来方式,汉台空中直航使得两地从过去的“咫尺天涯”变为“天涯咫尺”。

  这一刻,两岸各界长达三十年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参加首航仪式的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何世忠说,汉台实现空中直航后,将不仅实现了两岸同胞期盼已久的梦想,拉近了两岸同胞间的距离,而且两地关系也将迎来大交流、大合作、大融合和大发展的崭新格局。(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