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两岸再携手 厦金海域上空燃放春节焰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海两岸再携手 厦金海域上空燃放春节焰火
2009年01月26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杨伏山)在海峡两岸关系步入春暖花开季节之后第一个春节之夜,隔海相望的厦门与金门两地,再度携手在厦金海域上空同步燃放焰火,共同庆祝中华民族这一传统新春佳节。

  尽管寒风袭人,厦金海域上空细雨霏霏,二00九年海峡春节焰火晚会二十六日(农历正月初一)晚上八时如期在厦门和金门两地同时举行。数万枚异彩纷呈的烟花在厦金两地夜空竞先绽放,此起彼伏,把厦金海域夜空霎时装扮得有如彩色的星空。

  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政府主办,中共思明区委、思明区政府承办的本次春节焰火,主燃放场设置在厦门环岛路玩月坡附近,共设有三个高空燃放点、四个中空造型烟花燃放点。在历时四十分钟的燃放时间里,共燃放烟花两万五千发,是历年来厦金两地同放焰火中数量最多的一次, 其中不乏色彩鲜艳、造型新颖的创新品种。

  据了解,今晚焰火晚会共分为四个乐章,第一乐章主题为“欢度春节”,第二乐章为“振兴之光”,第三乐章为“海西先行”,第四乐章为“拥抱世界”。(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