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长悼念圣严法师:对大陆同胞无限关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家宗教局长悼念圣严法师:对大陆同胞无限关爱
2009年02月0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去年六月一日,台湾法鼓山文教基金会在台北市举办“重建希望——从四川震灾谈起座谈会”。影星李连杰(右)与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在座谈会上交流救助四川地震受灾民众的体会。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二月三日下午在台北圆寂。大陆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当晚即发唁电,深表悼念。

  唁电全文如下:

  果东方丈并法鼓山诸位大德:

  惊悉圣严师父于今日下午示寂,万分悲痛,谨致深切哀悼!

  圣严师父一生弘法利生,影响遍布海峡两岸乃至全世界。长期以来,师父以提高人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为己任,著书立说,身体力行,大力倡导“心灵环保”、“种族和谐”与“世界和平”,使法鼓重响,宗风再振。

  圣严师父是一位孜孜不倦的教育家,一位著述等身的学者,更是一位深具悲心、充满大爱的中国比丘,一位享誉全球的宗教领袖!

  我与圣严师父初次结缘,是在二000年联合国会场举行的“世界千年宗教与精神领袖大会”上。此后又在台湾和大陆多次相见,一次又一次被师父他老人家的品行和学问所折服和感动!师父为两岸佛教交流不遗余力,克服种种困难,先后六次率团参访大陆佛教圣迹,特别是二00二年率“五百菩萨走江湖”,开创了两岸佛教交流历史的新篇章;二00八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师父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慰问灾民,第一时间派果品法师率队前往四川救援赈灾,全时全力为灾民募款祈福,体现了对大陆同胞的无限关爱与慈悲之心。师父在病重行动不便之际,为继续法鼓山与大陆佛教法谊,特派果东方丈率团于二00八年九月参访大陆,拜会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及诸多佛教寺院。果东方丈一路行程中,师父他老人家尽管身在台湾,仍念念不忘,电话向我和果东方丈了解情况,表达祝福。此前,二00二年深冬,师父冒雪送归阿閦佛首时与我在北京的相见;二00六年十月和十二月,我两次前往法鼓山,与师父的并肩巡山与鸣钟……,一幅幅画面都似在眼前,师父的句句叮咛还似在耳边!不久前我还与师父通电话,邀请师父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师父欣然表示大力支持,期待共襄盛举。岂料今突闻师父舍报,不禁热泪盈眶,心中悲切,无以言表!

  正如法鼓山僧团今日公告所言:“圣严法师并没有舍离我们,其平日的开示已落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切望果东方丈与法鼓山四众,以师愿为己愿,为佛教、为众生,为两岸同胞和世界的和平、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明月高悬,但斯人远逝,哀哉痛哉!哲人其萎,但风范长存,永怀思念!

  愿圣严师父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叶小文

  二00九年二月三日晚 于北京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