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14日将率团前往大陆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14日将率团前往大陆交流
2009年02月09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今天宣布14日将率团前往大陆,进行两岸故宫60年来第一次高层正式交流,并基于互信、互助、互利立场,洽谈学术、出版、宣传等合作交流事项。

  台“行政院长”刘兆玄在周功鑫日前报告14日北京参访行程时,指示要能确保台北故宫文物安全回台才可借展。周功鑫表示,台北故宫文物若要借展大陆,底线是要有国际惯例的“司法免扣押”基本保障,否则不会借展。

  周功鑫强调,两岸故宫交流是马英九的重要政策,大陆民众来台观光也愈来愈多,台北故宫希望利用这次机会,能宣传大陆旅行社将参访故宫纳入台湾观光旅游行程,对台北故宫收藏文物能有深度的了解;同时与北京故宫、上海博物馆洽谈学术、出版、展览合作交流。

  两岸故宫预定10月在台北故宫举行两岸雍正文物联合大展,周功鑫曾透露,希望能借展北京故宫雍正皇帝画像,这次往访北京也将洽谈。她说,两岸故宫可以合作的事项很多,从互信、互助、互利立场洽谈双赢的合作是基本原则。

  周功鑫表示,北京故宫院长郑欣淼预定3月1日率团回访台北故宫,因此,这次前往北京故宫参访,只是先交流意见,还不会签订任何合作约定或备忘录。

  台北故宫参访团将由故宫公共事务室主任苏庆丰、参事金士先12日先飞往北京做行前准备,周功鑫另率副院长冯明珠、书画处长何传馨、文化营销处长徐孝德等人14日飞往北京,参访故宫及洽谈合作,17日再参访上海博物馆,并了解参展2010世界博览会的可能性,预定19日返台。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