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省千元 经厦金航线赴台游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费用省千元 经厦金航线赴台游受欢迎
2009年02月19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二月十八日电(陈悦 叶明亮 许明星)记者在厦门边检部门采访时获悉,从去年九月三十日首批旅客成行以来,到二月十八日,经厦金航线赴台游旅客已经达到三千二百多人次。

  截至二月十八日,从厦金航线赴“金门游”和“澎湖游”的旅客,也分别超过了五万人次和二千人次。

  业内人士介绍,从“小三通”航线赴台旅游对福建民众而言是最为省钱、省时且便捷的方式,故而颇受欢迎。目前,游客经厦金航线赴台游,可先乘船到金门,再乘飞机到台北,这样,时间比从厦门直飞台北节约了近一半,交通费用也可减少千元人民币左右。

  此外,厦门市政府也对赴台游组团社一定的补助。根据厦门市政府规定,从今年一月到明年十二月,凡各省、市、自治区赴台游组团旅行社或赴金门、澎湖游组团旅行社,只要组织游客经厦门口岸赴金门、澎湖、台湾本岛旅游或交流,即可获得每人次五十元人民币的标准奖励。即使对组团经大陆其他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或交流,返回大陆时经厦金“小三通”航线入境的旅行社,也可参照此标准给予奖励。但从厦门口岸空中直航赴台湾本岛的旅游团须乘坐厦航的班机。

  边检部门人士还向记者介绍,为便利大陆居民经厦金航线赴金、澎、台观光旅游,厦门边检部门主动加强与赴金、澎、台旅游组团社联系沟通,对赴金、澎、台旅游的团队旅客证件资料进行“预报预检”,为赴金、澎、台旅游的团队旅客开辟专用验证通道,并增派现场导检人员,引导团队旅客通关等多项措施,确保了赴金、澎、台旅游团队通关快速、有序、顺畅。(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