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两会同意将空运定期航班列上半年商谈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两会同意将空运定期航班列上半年商谈议题
2009年02月25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两会双方同意将两岸的空运定期航班问题列入今年上半年两会的商谈议题。

  有媒体在今日国台办记者会上提问:据了解,两岸定期客货运航班也以列入今年上半年两会商谈的内容,请问这是否属实,国台办对此有何评价?

  范丽青表示,去年11月14日,两会已经在台北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两岸直航包机实现了常态化。根据我们的了解,两岸客运包机常态化的安排自从去年12月15日正式实施以来,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也很顺利,起到了便利两岸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的积极作用。不过,常态化的包机毕竟只是实行定期航班前的一项过渡性的临时安排,不能无完全满足两岸同胞的期望和市场需求。

  范丽青说,根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也经过了两会沟通,双方同意将两岸的空运定期航班问题列入今年上半年两会的商谈议题。目前,我们正在就此进行积极的准备,争取通过两会协商达成共识,做出安排,尽早实现两岸的定期航班。 (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