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动物园称两岸仍在协商回赠长鬃山羊事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动物园称两岸仍在协商回赠长鬃山羊事宜
2009年03月10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台北市立动物园内圈养的长鬃山羊。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0日电 台北市立动物园长鬃山羊族群新春再添5只小仔。动物园今天说,全球少有动物园圈养长鬃山羊,大陆已有数个动物园表达圈养意愿,首对回赠的时间及落脚处由两岸协商中。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去年11月间完成签定互赠熊猫与台湾长鬃山羊、梅花鹿仪式,熊猫已顺利到台展示,动物园也以族群管理系统、外貌及健检,配对筛选出数对长鬃山羊,准备回赠一对到大陆。

  不过,动物园动物组长赵明杰表示,长鬃山羊回赠须等待海基会与海协会协商进出口模式及落脚处,再选出一对长鬃山羊,经检疫1个月后送到对岸。目前尚未进行长鬃山羊的检疫工作。

  动物园动物组长赵明杰表示,赠送对岸的长鬃山羊以1至5岁的健康小羊送为宜,运送季节以春秋为宜,它们两岁以上就可繁殖,目前园内已有数对符合标准,不过,要选哪一对,则由两会拍板定案。

  赵明杰说,稍早曾传出台湾长鬃山羊与梅花鹿将赠送北京动物园,由于全球饲养长鬃山羊的动物园不多,上海及长沙动物园都传出有意饲养长鬃山羊,动物园未来可能赠送长鬃山羊到大陆其它动物园,不过,须完成首对长鬃山羊赠送后,再着手与其它动物园交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