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定期航班将大增 台官员称预估每周340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定期航班将大增 台官员称预估每周340班
2009年03月19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台湾当局交通部门副主管游芳来今天在立法机构答询时表示,今年下半年两岸定期航班实施后,航班将大幅增加,预估每周需要340班。

  据“中央社”报道,游芳来说,自去年12月15日到今年3月15日,两岸平日包机岛内航空公司平均载客率为74.3%,大陆航空公司平均载客率69.1%,但今年1、2月大陆渐放宽大陆游客赴台限制,3月初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已达每天1200人,3月第二周两岸客运包机载客率已达86.8%,显见大陆游客赴台的观光市场已有成长,对包机运能需求将更殷切。 

  游芳来表示,两岸有共识今年下半年将达成定期航班,目前交通部门正做两岸协商的相关准备。

  国民党“立委”质询如果未来大陆游客成长到一天3000人时,要有多少班机才足够?游芳来答复,根据航空业者提出的需求,大约每周要340班,比目前每周108班大幅增加,但实际上航班需求还与机型及可提供的座位数有关,实际会增加多少班,还要视两岸协商结果。

  罗淑蕾建议开放大陆旅客来台自由行,吸引更多大陆游客来台,“陆委会”经济处长李丽珍说,大陆游客来台组团人数门坎已从原本10人降为5人,团进团出则是目前大陆方面的规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