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杭县组织客家族谱赴台巡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上杭县组织客家族谱赴台巡展
2009年03月20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罗钦文)由“客家祖地”福建上杭县组织的一百八十多部(册)各个时期客家族谱、约一百三十幅八十八个客家姓氏的族谱展版,以及祖图和六十个姓氏资料的多媒体电子读物,二十日将在台北开展。

  福建上杭县文化部门人士十九日向记者透露,客家族谱此次赴台展览,在首站台北“第三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期间展出后,还将前往台中、高雄、苗栗等地巡回展出。

  时值暖春,客家族谱赴台巡展,使闽台文化交流继续升温。一周前,由省芳华越剧团、莆仙戏剧院、厦门市南乐团、泉州市木偶团及参访团等五个团队一百八十多人组成的福建赴台文化交流最大团组,入岛展开海峡两岸传统戏曲汇演文化交流活动。

  海峡两岸传统戏曲汇演是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福建文化宝岛行系列活动之一。福建省文化厅表示,“福建文化宝岛行”旨在通过八闽文化瑰宝的展示和传统戏曲的演出,进一步加深闽台两地民众的沟通了解,密切闽台文化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