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嘉璐抵达台湾访问 坦言"有了开始,何愁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许嘉璐抵达台湾访问 坦言"有了开始,何愁未来"
2009年03月21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3月21日下午抵达台北,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许嘉璐此次访问台湾是以叶圣陶研究会名誉会长的身份。图为许嘉璐(中)应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台湾前“立法院”副院长饶颖奇(左)邀请,在“第三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闭幕式上演讲。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3月21日下午抵达台北,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许嘉璐此次访问台湾是以叶圣陶研究会名誉会长的身份。图为许嘉璐在论坛上受到大批记者和客家乡亲包围。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二十一日下午抵达台北,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许嘉璐此次访问台湾是以叶圣陶研究会名誉会长的身份。踏上宝岛才两小时,许嘉璐的身影就出现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十楼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闭幕会场,与会者以热烈掌声对他表示欢迎。

  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台湾前“立法院”副院长饶颖奇以“客家之友”称呼许嘉璐。饶颖奇卸下“立法院”副院长职务参访大陆时,许嘉璐曾以人大副委员长身份接待他,两人“交谈投缘,像兄弟般”。

  许嘉璐在认真地听取了六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后,应邀在闭幕式演讲。

  许嘉璐说:“这是我第三次来台湾,但是距上次已时隔十三年了。昨天下午五时,我们一行十四人才拿到最后一张台湾入境证件。我们顺利地迟到了。踏上宝岛,有如进家门的感觉。目前两岸尚有不畅之处,但有了开始,何愁未来。今后再来宝岛,一定会比这次更顺畅。”

  第一、二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许嘉璐都曾出席。“我为何对客家人有这份感情?”许嘉璐坦言:“我读大学时所崇拜的两位教授黄药眠、钟敬文,都是客家人。客家保存、传承的文化,与我从小受到的家庭教育如出一辙。我研究中华文化时感受到,客家人犹如中华文化的守护人。随着客家人迁徙世界各地,客家人又成为中华文化的宣传员。”

  当许嘉璐讲到:“客家人的精神,对思考世界明天的政治家是可贵的参考”时,与会者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