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孔廉:两岸金融合作备忘录拟在6月前签订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孔廉:两岸金融合作备忘录拟在6月前签订完成
2009年03月27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备受关注的两岸金融合作备忘录 (MOU),将成为第三次“江陈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台湾金融研训院董事长许嘉栋指出,MOU最慢将会于6月签订完成。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也证实,一切都在进行中,6月前签订完成没问题。

  高孔廉表示,台湾金融业进入大陆市场的时机已稍晚,但晚总比未进入好,相较于外商银行,台湾仍拥有语言和文化的优势,此外还有业务经营的优势,如金融产品创新的开发能力。他指出,台湾目前有7家银行已在大陆设立办事处;13家证券公司经第三地在大陆设立24个代表处,并准许国泰、新光和台湾人寿等保险公司,在大陆设立办事处。

  高孔廉指出,去年大陆各项贷款余额为32兆人民币,成长率近18%,金融市场潜力无穷。他指出,此次MOU签订的目标,希望可以让台湾7家金融业在大陆的办事处升格为分行或子行,并且能够全资全照,经营人民币业务,并同时开放大陆“银联卡”可在台使用。

  在台湾证券及期货业赴大陆投资方面,高孔廉表示,目前赴陆投资仅限净值的20%,与其它行业的60%限额差距大,证券业者希望可放宽。

  至于两岸保险合作,大陆对于外资保险业准入条件,因有“532规定”,即最低总资产50亿美金、30年以上设立时间、2年代表处。高孔廉表示,可望能不限合资的对象与比例,而参股对象也不限上市公司,以利业者进入大陆市场。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