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口岸台胞落地办证(签注)突破一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厦门口岸台胞落地办证(签注)突破一百万
2009年03月27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杨伏山)二十七日搭乘厦金航线首发航班“东方之星”来到厦门国际邮轮码头的六十二岁台胞蔡发色,第一个走下客轮前往口岸签证柜台办理落地签注,成为厦门口岸第一百万个申请落地签注的台胞。

  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晓彬在现场向这位幸运台胞赠送了纪念品,口岸签证科的民警上前献花表示祝贺。

  经中国公安部授权,厦门口岸自一九九四年八月一日起开始办理台湾居民落地办证。一九九七年八月一日又获准办理台湾居民落地签注。

  二00一年一月二日厦门金门两地实现海上直航,经厦金航线往来两岸人员大幅增加。

  二00八年八月三十一日,厦门口岸又一条与台湾直接通航的新航线厦门五通对金门航线正式开通,厦门成为台胞进出大陆的重要口岸。

  为方便台胞落地办证,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去年推行窗口前移措施,将五年期台胞证和一年多次来往大陆签注的受理窗口前移至码头,在台胞入境的码头设立受理专柜,使台胞入境后即可申办五年期《台胞证》及签注,返台时就可领取证件。

  统计数据显示,厦门口岸台胞落地办证(签注)数量逐年上升,从最初的每年上千人次达到今年以来的每月上万人次,至今已突破一百万人次。(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