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岩壁刻字 部分大陆游客在台行为惹争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公园岩壁刻字 部分大陆游客在台行为惹争议(图)
2009年03月3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TVBS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有台湾游客指控,在岛内北海岸知名的野柳地质公园的岩壁上,被大陆观光团成员刻上歪歪扭扭的简体字留念。对此,管理人员呼吁要有公德心。

  据台湾TVBS报道,27日当天有人在野柳地质公园看到大批陆客,随后就在陆桥旁的岩壁发现被刻上简体字样“中国常州赵根大”,还有一个常州同乡“卢建中”也来插花,又听到园区广播“来自常州的旅客,请尽速集合”,直觉“赵根大”真有其人。地质公园经营业者汤锦惠无奈地说,要麻烦导游倡导不要破坏景观。

  依岛内规定,若是逮到现行犯,可以开罚3000到1.5万元新台币。此外,也有人投诉游客随手乱丢垃圾、任意抽烟。

  尽管并未查证为何人所为,但这仍让大陆游客有些尴尬,现场的台湾导游也顺便给旅游团上了一课:“你们现在看到这个,是以前没有的,这是最近我们开放很多大陆来台,他们为了要在这里留下纪念,在这边乱画,是不能这样子的,这是一件非常没有公德心的事情。”

  对此,有大陆游客说,自己肯定不会做这种事,“保护文物嘛!我没有这个习惯。”

  台媒认为,这些缺乏公德心的行为实在该好好改进。岩壁上的刻字无法人工消除,只能随风化慢慢消失,所以管理人员也只能严加提防下一个“赵根大”和“卢建中”。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