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连战江丙坤为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题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连战江丙坤为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题词
2009年04月02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二日,“陕西省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二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开幕。五十余位台湾书画名家出席开幕式,图为八十七岁的台湾书法家郑隆炎在欣赏书法作品。 中新社发 张相印 摄


 

    图为首次面世的孙中山先生手迹,及书法大师于右任先生的一幅对联吸引大批观众。 中新社发 冽玮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安四月二日电(冽玮 张相印)民族同宗,书画同源,“陕西省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二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四月二日至三日在西安举行。五十余位台湾书画名家出席开幕式,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分别为书画展题词。

  本次书画展由陕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民革陕西省委和黄帝陵基金会主办,共有三百五十余幅作品展出,其中来自台湾的书画作品五十余幅。吴伯雄为书画展题词“轩辕祖德宗功大,书画作品技艺高”;连战题词“彩笔生辉”;江丙坤题词“民族共祖子孙派衍广,两岸名家文艺交流频”。有关人士称,该展览旨在促进海峡两岸书画艺术的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两岸书法教育、书法研习、书法创作、书法评赏的合作,推动两岸书画艺术的继承与创新。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流派纷呈,风格独特,许多作品从不同层面和视角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体现了海峡两岸的书画艺术实力。八十四岁的台湾书法家张佐鹏告诉记者,他祖籍陕西旬邑,书法师从于右任先生,近年来先后十四次回陕西省亲祭祖。台湾海峡两岸和谐文化协进会会长陆炳文指出,海峡两岸书画同源,人才辈出,书画艺术往来交流日益频繁,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