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山西襄垣祭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山西襄垣祭祖
2009年04月06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襄垣四月六日电 (梁波 张雷杰) 六日上午,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携夫人连方瑀及参访团成员,前往山西省襄垣县古韩镇南丰沟村,与来自各地的数百名连氏子孙共同祭拜祖先。

  中华连氏根祖在上党。襄垣是连氏开宗发祥地。上党连氏迄今有两千七百余年,已一百世。连氏祠堂位于南丰沟村,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一年,康熙三十四年进行了维修,近年又进行了三次修缮。

  今天上午十时四十分整,宗祠大门在一片声乐中徐徐打开,首先由一名连氏宗亲代表为连氏先祖恭诵祭文,接着由连氏长者将供品摆放祠堂内,随后连战夫妇净手上香,奠酒三巡祭祖。祭祖仪式结束后,连战执笔写下“洪维祖宗遗德高据云天一隅”题词赠予连氏祠堂,并与上党连氏代表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据了解,这是连战自二00五年访问大陆以来,首次来到山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黄大洲等,以及山西省相关人士亦陪同连战祭祖。

  资料显示, 襄垣县古韩镇南丰沟村是上当连氏的发源地之一。位于县城西南七点五公里处,全村一百九十四户,六百人,耕地面积二千一百四十四亩。(完)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