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孔廉:三次"江陈会"时间不排除比五月初更提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孔廉:三次"江陈会"时间不排除比五月初更提前
2009年04月10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10日上午表示,第三次“江陈会”等两岸业务性沟通完成之后会尽早召开,不排除可以比五月初更为提前。

  高孔廉表示,两会有共识将建立公开性预备性磋商轮流在对方地点举行的模式,上一次在深圳,这一次将由海协会来台进行预备性磋商。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9日表示,高孔廉此行事为了三次“江陈会”进行“程序性磋商”,不是预备性磋商,主要是了解双方业务机关沟通各项议题的进度,经了解,四项议题都还在沟通当中,而且据估算,还有几次的业务沟通,所以三次“江陈会”的确切日期还没有办法确定。

  在三次“江陈会”的地点方面,刘德勋说,按照两会惯例,这次应该在大陆举行,双方有默契在北京以外的第三地举行,台湾方面建议是南京。

  至于预备性磋商是否在4月中旬举行,刘德勋说,因为还有几次的业务沟通,必须等沟通完成后才能开始预备性磋商;台湾希望,如果有两次以上的预备性磋商,能有一次在台北举行,如果只有一次的预备性磋商,也希望在台北举行。

  “陆委会”日前指出,第三次“江陈会”将在今年上半年举行,协商范围包括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两岸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及陆资来台投资等四大议题。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