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在港演讲“红太阳” 台媒认为敏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胡志强在港演讲“红太阳” 台媒认为敏感
2009年04月15日 14:0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中市长胡志强率团访问香港,港府高层几乎全体动员接待,胡志强此行被视为在台港关系上具有一定的“突破性意义”。

  据台媒15日消息,胡志强将出席“香港--台湾城市交流论坛”,也是首次由台港官方直接牵线举办的活动。

  在重头戏上场前,14日晚胡志强应龙应台之邀先在港大举办小型演讲。台湾TVBS刊文称,胡志强的讲题很耐人寻味,叫“新月、明珠、红太阳”。

  据了解,胡志强到香港大学开讲,只开放了不到100个听众名额,但慕名而来的香港政界名流,依旧把小小的会场挤爆,连林青霞也前来捧场。

  到港大演讲,也是胡志强此行访港重头戏之一。他解释:“‘新月、明珠、红太阳’,然后大家可以共成一个宇宙,然后彼此相辅相成,没有谁吃掉谁的问题,这不是很好的一个概念吗?”

  演讲题目是“新月、明珠、红太阳”,谈的又是两岸三地,有人质疑是不是因为题目有点敏感,这场演讲才不开放媒体进场?胡志强赶紧要大家不要多做联想。他强调:“不用起疑,也不用压迫,用近距离交朋友,相互尊重,我相信大陆有这样的心理准备,我也希望我们台湾跟香港,互动也越来越多。”(韦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