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称签ECFA没时间表 学者:愈早愈有利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萧万长称签ECFA没时间表 学者:愈早愈有利台湾
2009年04月1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第三次“江陈会”将就两岸金融合作协商,并就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议题进行对话。萧万长表示,没有人能保证ECFA能在年底谈成,如果谈判有时间的急迫性,谈判时就可能有所顾虑不够周延。

  他说,ECFA两岸根本还没开始谈,第三次“江陈会”也只是在会后对话,两岸协商ECFA一定会经过充分对等协商的过程。

  萧万长说,两岸在第三次“江陈会”要先就ECFA对话,并进行后续谈判准备,两岸对ECFA根本还没开始谈,还没有到要正式协商的阶段。

  台湾政大经济系教授林祖嘉表示,时间不站在台湾这一边,东盟十加一的影响到明年1月就会出现,台湾边缘化情况也将很快出现,大陆是台湾最重要经贸伙伴,也是台湾最应签署经济合作协议(ECFA)的对象,“愈早签署对台湾愈有利”。

  林祖嘉表示,两岸签署ECFA的重要性在于,大陆是台湾最大的出口与顺差地区,而且国际快速整合,台湾要避免被边缘化,而ECFA是台湾扩大国际空间的重要策略性行动之一。他表示,ECFA应以架构性协议的形式,愈早签署对台湾愈有利。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