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签署要分三阶段来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萧万长: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签署要分三阶段来谈
2009年04月2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萧万长表示,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要分三阶段谈,先建立合作架构,再谈双方在银行、保险、证券方面监理制度的合作,最后才谈市场开放问题。

  萧万长指出,大陆银行规模大,单是一家工商银行的资产总值,就大于台湾所有银行的总和,因此两岸洽谈MOU“不是一家换一家”,而要考虑比例原则。

  他指出,大陆的四大银行现在都挤进全世界百大,在国际银行界有呼风唤雨的影响力,台湾经济实力虽是全世界第19位,但银行要进百大还有大段距离。

  萧万长认为,金融机构倒闭的问题不会在台湾发生,但是将来要在国际上竞争,我们的银行不能以此为满足,一定要提升国际竞争力,亦即要调整体质,这也许要靠第三次“金改”。

  至于第三次“金改”内容,他表示,这必须由“金管会”专业考虑。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