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会尽快协助大陆死伤者家属入台善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基会:会尽快协助大陆死伤者家属入台善后
2009年04月24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外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信义区24日下午发生塔吊砸中游览车,已知造成大陆游客至少2人死亡,数人重伤。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第一时间表示,如果罹难者、伤者家属要来台湾,海基会会协助赶办证件。

  马绍章说:“家属要来台湾的部分,我们就会协助旅行社来申请,最快的速度特别用项目的方式来处理,最快1、2天就可以下来了。”

  两岸已经达成协议,所有两岸旅游的意外纠纷等等,由台旅会以及海旅会来做为窗口。因此海基会目前正在等待台旅会联系大陆旅客的家属,以项目的方式赶办大陆家属入台证,让他们尽快来台处理善后。

  这辆游览车载着25名来自广东的游客,根据台湾“交通部”观光局掌握的资料,这团大陆游客20日从香港到台湾6天游,预定明天离台,不幸在台北101附近发生意外。旅游团乘坐的游览车驶到台北101大楼附近时,一条5米长的塔吊吊臂从37楼坠落,砸中游览车中后部,目前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人重伤。

  事发后,台北市长郝龙斌已亲临现场关切,负责接待的旅行社主管也都赶赴意外现场及医院。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