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细说第三次陈江会为何选定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细说第三次陈江会为何选定南京
2009年04月2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5日下午,到南京出席第三次“陈江会”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参观了明代城墙,图为陈云林、江丙坤夫妇在南京明城墙合影留念。海协会和海基会第三次会谈26日将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中新社发 丁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陈光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中午会见南京市主要官员时说:选定南京作为第三次会谈的地点是有原因的。希望这次会谈的成果能在两岸和平交流的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

  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在会见江丙坤一行时说:南京成为北京、台北之后的第三个举办海协会与海基会会谈的地点,南京感到很荣幸。这显示了南京在海峡两岸交流中的作用,也必将给南京带来更多的机会。

  江丙坤则细说了选择南京作为第三次“陈江会”的原因。他说,第一是台湾人民对于南京有特殊的感情。第二是我了解了,这个季节正是南京春暖花开的季节。虽然没有看到梅花,但南京现在到处是鲜花盛开。第三是有了包机。一月九日我从台湾到南京,看望在南京的台商。我带了书上飞机看,但实际上,我就把报纸翻完,飞机就到南京了。书都没来得及看。所以,两岸直航,极大地缩短了两岸的距离,为两岸来往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江丙坤说,南京是个有着二千四百七十年历史的古老的城市。昨天我们在南京的城墙博物馆看到六百年前的城墙上的文字,都成为当时历史的记录。我也希望我们在南京的会谈,会为我们的子孙造福,也成为历史上值得记录的一页。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