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踩线团”将赴台 三十三家组团社下周公布

2008年06月1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3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钓鱼台五号楼签署“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 。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家旅游局官员十四日透露,国家旅游局与允许经营涉台旅游的三十三家旅行社老总将组成“踩线团”于十五日赴台,进行为期十天的考察。

  此外,下周将公布大陆首批开展赴台旅游业务的内地三十三家旅行社名单;同时,公布《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领队人员管理办法》、《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注意事项》、《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团名单表管理办法》。 

  据悉,“踩线团”首站到台北,由台北旅行业公会出面接待。此次“踩线团”考察的主要内容有:酒店、车船、购物点;景区为:阿里山、日月潭、台北故宫都在考察之列。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十三日在北京签署了《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根据协议,七月十八日正式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七月四日启动首发团。

  国家旅游局公布,先行赴台旅游的省市共十三个地区,即: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重庆、云南、陕西。

  国家旅游局表示,考虑到赴台旅游的特殊性质,按照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的原则,依据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出游能力及区位特点,兼顾东中西部,并在与台方沟通的基础上,经国务院批准,确定首批开放区域。其余省区将根据实施的情况,逐步扩大开放。

  两岸旅游民间组织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已进行多次磋商,做好了各方面准备。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